姚安县:左门乡 红花铺就“花样”致富路

日期:2024-04-09来源:本站原创作者:来源:姚安县委统战部点击:747 字号: 手机:

扫描微阅读

芳菲四月,人勤春早。走进左门乡地索村,金灿灿的百亩红花在乡野间竞相开放,村民穿梭于一簇簇花团之间忙着采摘,好一幅喜悦丰收画。

地索村依托气候资源优势,探索打造红花种植示范田,以花为媒,以花兴农,以红花助力农民“花样”致富,让红花成为群众增收的“致富花”。

红花种植户杨永剑边采花边高兴地说:“种小红花不用打药,不用上肥,种上不用管,今年我家种了3亩,由于技术管理跟得上,水肥跟得上,产量还是高的,每株花苞可以摘3到5次,每亩产量达到35公斤,晾干后每公斤可卖100元,花苞里的红花籽可卖3元一公斤,花杆和花叶也可以粉碎喂牛,亩产值在4000元左右,比种苞谷小麦收入高多了”。

地索村党总支书记李文富说:“红花种植对土壤要求不高,且生长周期短、易出苗,耐旱、易管理。红花可以制茶、榨油、入药,市场发展前景广阔,经济效益可观。”在党支部的引领下,地索村统战联络员积极参与种植业结构调整创新,动员统战成员和干部群众参与红花试种,同时,积极联系县级技术部门,为红花种植户提供种植、管理、采收的技术指导。今年,地索村‍共种植红花400余亩,预计实现经济收入160万元。

近年来,左门乡充分运用统一战线工作联系广泛的优势,加强对肉牛养殖协会、山药种植协会、核桃种植协会、魔芋种植协会、野生菌协会的管理服务,积极探索乡村特色农业发展新路子,以多元特色产业种植铺就乡村振兴“致富路”。